国际乐虎开展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杜春意)为确保2023级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帮助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明确工作职责责任、提高工作技巧,从而带动新生更好、更快地熟悉大学生活。89八点,国际乐虎于线上开展了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国际乐虎2023本科生辅导员包伦娜出席会议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肖欣如2023新生辅导员助理线上参与会议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杜春意主持

(图1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线上召开

首先国际乐虎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肖欣如分享了工作经验她根据新生辅导员助理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到:要明确自己担任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初心与责任、做到在其位尽其责;要明确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影响力和引领示范效应,在日常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了解学校各个板块的规章制度、各类奖助政策,为新生答疑解惑。此外,肖欣如同学从入学准备、报到要求、校园服务、特色专业四个方面对新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助力2023新生辅导员助理们高效完成工作

(图2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肖欣如分享工作经验

随后,国际乐虎2023本科生辅导员包伦娜发言。包伦娜首先肯定了新生辅导员助理在近期迎新工作中的表现,并对大家在这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们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期许:第一,希望大家能有主动性和责任感,在工作过程中善于主动发现问题,灵活完成各项工作;第二,希望大家能够当好沟通桥梁,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新生保驾护航。最后包伦娜也表示将会为202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鼓励助理们创新开展工作,共同促进2023新生的成长发展。

(图3:国际乐虎2023本科生辅导员包伦娜发言

最后,2023级各新生辅导员助理就未来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近阶段来新生群内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至此,本次培训会落下帷幕。

经过本次培训,各位新生辅导员助理都收获满满,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每一位新生辅导员助理都已整装待发,将站好迎新工作的第一班岗,展现出经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以饱满热情同心协力迎接经济学院2023级新生!